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艺术

丹青秋韵喜迎国庆——戊戌成功美术馆馆藏山水名家线上回顾展隆重开启

时间:2018-09-29 19:02:24  来源:成功书画家网  作者:
分享到:
  
摘要: 成功书画家网(记者 冯宜玉)9月28日综合报道 为迎接祖国六十九年华诞,祝福中华繁荣昌盛,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联袂成功美术馆、成功书画家网特地组织的“丹青 ...
     

    成功书画家网(记者 冯宜玉)9月28日综合报道  为迎接祖国六十九年华诞,祝福中华繁荣昌盛,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联袂成功美术馆、成功书画家网特地组织的“丹青秋韵 喜迎国庆——戊戌成功美术馆馆藏山水名家线上回顾展”书画艺术活动,将于9月28日在成功书画家网及成功美术馆微信平台与广大书画爱好者见面。此次展览,将选取成功美术馆今年来收藏的优秀艺术家的精美山水画作为展出内容,以成功美术馆、成功书画家网等为基础平台的框架,再次深挖馆藏作品的艺术内涵、细致分类馆藏作品的文化属性。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在这秋季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打造一场以墨色为艺术基调,以歌颂祖国山河、喜迎祖国六十九载华诞为主题与承载,进而彰显时代风格的山水画作为标准的高水准国画艺术盛宴。

    中国的绘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中起源最早的艺术形式之一。在世界美术领域中自成体系,既有悠久的历史,还有优良的传统。中国画在内容和艺术创作上,体现了古人对自然、社会及与之相关联的政治、哲学、宗教、道德、文艺等方面的认知。而中国的山水画是最能体现中国人情思和哲学观的艺术样式之一。其发展成熟的过程,呈现的是民族集体对生命意义的追问,也是中国人与自然之间冲突关系的发展历程,更是纵情山水寄寓水墨的图画呈现。古人云:“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其所反映是国人以山水之性情喻其品格、德行的写照,因而中国的山水画在创作中注重由情感到气格的意境营造,“师造化”从真景而造景,再至“化境”。从亲近自然、回归自然,到宇宙万物融为一体,达到主客观世界的浑然一体;当然也更是创作者与欣赏者在潜移默化的真境、神境、妙境高深境界之中的隔空心神相会,是国人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追求精神境界升华的载体。

     当代的国画山水创作,继承历代以来诸家优长,在新的文化环境和审美形态中,又吸收了西画艺术元素的特征,深入观察自然,吸收黄土高原、秦岭、太行、西北大漠、西藏雪山、热带雨林等艺术形象,使山水画重新注入生气,呈现出全新的局面。无论是西部雪山大漠的广袤辽阔,还是琼岛山海的风光旖旎;无论是巴山蜀水的夜雨烟岚,还是太行关山的峰回路转,都是时下山水画家关注的重要题材。时代的山水画创作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中,创作了大量服务于人民,彰显中华文化繁荣的优秀艺术作品,在山水自然的笔墨绘画中也更彰显了中国精神和审美旨趣。

    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艺术中的宝贵财富,在人们日常的文化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个文明和谐社会的主要标志之一,就是要具有先进文化。中国书画是具有强烈民族性的先进文化艺术。如何让中国书画融入百姓生活之中,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提高。文化道德修养,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氛围,从思想深处激发起爱国爱民的激情,举办展览是重要的途径。因此书画展览的举办对于社会文明的推进,对于人民群众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的提高很有必要,这也是此次“丹青秋韵喜迎国庆——戊戌成功美术馆馆藏山水名家线上回顾展”举办的重要意义。

   此次丹青秋韵喜迎国庆——戊戌成功美术馆馆藏山水名家线上回顾展,将精心选取展现祖国大江南北不同地域环境、不同绘画风格、不同历史时期,丰富多彩的山水艺术作品呈献给观众。此次展览,是成功美术馆馆藏作品展中,今年首次对馆藏高端山水画作品总结回顾性的展览活动,是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对2018年书画艺术宣传、发展、研究中的一次集中汇报性展出。时值喜迎国庆期间推出,也是近年来我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有其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丹青秋韵喜迎国庆——戊戌成功美术馆馆藏山水名家线上回顾展”,将以网络展厅为载体,以网页和微信平台的形式介绍优秀的书画艺术国粹,这也是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成功美术馆用现代观念提升和纯化传统艺术内含,用现代的技术平台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展现现代精神气象的创新性联展方式。我们力求把传统的厚重与现代的快捷相结合,在宏大的时空背景上,重铸中国书画艺术的无限魅力,为祖国文化事业的繁荣昌盛添彩。



附:“丹青秋韵喜迎国庆——戊戌成功美术馆馆藏山水名家线上回顾展”入展书画家名录

赵卫山水画、王界山山水画、满维起山水画、张复兴山水画作、邓子芳山水画、张松山水画、郭文涛山水画、胡宝利山水画作、王威山水画作、杨必位山水画、阮江华山水画作、李桂泱山水画作、游桂光山水画作、谢辉山水画作、向中林山水画作、段新明山水画作
 

展出部分作品赏析:
 

赵卫画作


邓子芳山水画作



张松山水画作



郭文涛山水画作


杨必位山水画作


胡宝利山水画作


王威山水画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