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新闻

反兑水墨——邵岩当代水墨艺术展在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开幕

时间:2019-05-06 14:16:38  来源:CCTV民生资讯  作者:
分享到:
  
  

  CCTV民生资讯:4月28日下午三点,《反兑水墨/邵岩当代水墨艺术展》,在北京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著名艺术批评家王端廷、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著名艺术批评家杨卫、太和艺术空间馆长、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艺术顾问贾廷峰、著名艺术家、策展人黄岩、美国孔子学院院长、美国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摩根、金宝汇购物中心总经理胡泊、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负责人、艺术批评家牧野等先后致辞发言,对邵岩个展表示祝贺,同时从学术上给予充分的肯定。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著名艺术批评家王端廷

  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著名艺术批评家杨卫

  太和艺术空间馆长、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艺术顾问贾廷峰

  美国孔子学院院长、美国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摩根

  著名艺术家、策展人黄岩

  金宝汇购物中心总经理胡泊

  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负责人、艺术批评家牧野

  邵岩是一位传统书法造诣深厚的当代艺术家,他以传统为基础,致力于传统书画向当代水墨艺术转型的实验与探索。他从射墨行为书写出发,将传统书法的线条、节奏作为隐秘的支持线索,着力构造一种个体生命与水墨艺术表现更为自洽的射墨语言,呈现了一位个体艺术家的艺术行为和言说方式,开阔、好玩、魔性而神秘,既与传统保持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又做到了文脉一体。

  《反兑水墨/邵岩当代水墨艺术展》隆重推出了艺术家体用水墨的系列艺术文本,这是水墨再出发的可能,也是水墨指涉可观察世界的语言发现。

  中国旅游卫视协会秘书长耿德文、发改委价格认证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紫砂专业委员会主任、紫砂七老研究室主任王光辉、北京号召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名城老爷车拉力赛总负责人张赤兵、北京中证正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纪军、北京汇捷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著名艺术家、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季宏敏、北京而已美术馆馆长孙玺祥等200余位嘉宾、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反兑水墨/邵岩当代水墨艺术展》开幕酒会。

 
 
 

  开幕现场,邵岩即兴表演了射墨行为艺术,十分钟时间,在小提琴手高山流水悠扬旋律伴奏下,创作了巨幅《黑洞》射墨作品,受到与会观众的好评。

  开幕现场

  小提琴手高山流水

 
 
 
 
 
 
 
 
 
 
 
 

  艺术家 邵岩

  邵岩 1962年生,文化部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新文艺家群体工作部委员,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西方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汉字艺术中心主任,中国陶瓷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景德镇陶瓷中外艺术家协会艺术总监,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艺术专业特聘专家,中央美术学院、荣宝斋画院外聘教授、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中国现代书法代表,30年历届国展现代书法大奖获得者,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80余次,出版专着十几本。作品被大英博物馆、美国《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社,意大利银行集团、香港艺术馆、中国美术馆、等国际重要机构收藏,独立汉字、水墨、陶瓷艺术家,现居北京。

  邵岩 当代水墨作品

  灵光 | 40x60cm 2018

  圆明园的火 | 60x70cm 2018

  不 | 40x46cm 2018

  滚 | 75x80cm 2018

  山海经 | 50x55cm 2018

  展览主题:反兑水墨--邵岩当代水墨艺术展

  主办单位: 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

  承办单位:北京水江南艺术展览机构

  开幕酒会:2019年4月28日15:00

  策展人:牧 野

  学术主持:王端廷、杨 卫

  媒体统筹:海东

  展览地点: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8号金宝汇购物中心金宝汇共享艺术空间

  媒体支持:艺美视界网、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百度百家、雅昌艺术头条、中国美术家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艺术资讯网、中艺书画网、华夏经典艺术网、中国艺术品理财网、中国文化新闻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等全国五十家媒体。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