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新闻

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浦江山明美术院开幕

时间:2018-09-29 17:49:22  来源:搜狐  作者:
分享到:
  
9月26日,2018年浦江第11届中国书画节举办之际,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在浦江山明美术院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山明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始终为浦江文化建设、为中国画事业做贡献,吴山明教授始终对家乡充满热爱,对中国画艺术充满追求,艺术之树常青,令人感动。

参展艺术家:吴山明 高晔 张谷良 吴宪生 尉晓榕 池沙鸿 胡良勇 马锋辉 董文运 蓝承铠 张春新 金松 王劲松 王晋 胡寿荣 徐默 李葆竹 石照东 刘西洁 张正民 郑天鹤 王新伦 李明 杨振廷 何士扬 李桐 朱晨 吴敢 吴扬 杨庆荣 王犁 吴高岚 陈 艺 陈超历 孟祥军 苏国强 李毅军 范敏祺 吴明儿 蒋雪平 何笠农 王冬炎 郭殿声 冯建法 谭霞 马林 徐峰平 吴涧风 林立峰 黄新淼 郑煦民 宿连波 靳灿朋 阮勇

著名中国画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山明是当代浦江籍书画大家的杰出代表,从教已经五十年、从艺已有六十年,艺术语言上独创「吴家样」,教学上桃李满天下,是当代中国画坛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也是浙江中国画坛旗帜性的人物。

出席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的还有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加元,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高晔,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朱华胜,浦江县领导程天云、丁政、朱受明,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浙江画院副院长、浙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池沙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尉晓榕、副院长韩璐,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任道斌、胡寿荣等省内外众多艺术家、嘉宾。开幕式由浦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东卿主持。

陈加元宣布展览开幕,钱晓芳、丁政、尉晓榕、韩璐、孔紫分别致辞。吴山明致答谢辞,他表示自己首先是一名教师,其次才是画家,看到学生们取得成果,比自己有成绩还要高兴。

本次展览由吴山明教授领衔,参展的近50余位画家,都是吴山明教授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培养过的学生,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展览共计展出参展画家精心创作的70余件力作。这些作品在画面形式语言的拓变、题材的挖掘、角度的选择和艺术手法的探索上都有新的突破和发展。使大家看到了参展画家那种能适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能力和水平,也看到了他们对本土传统文化的一种尊重和热情。基本上展示了目前中国画创作领域的整体面貌和水平,同时也预示出中国画艺术发展总的趋势。

「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是一个高水准的学术性展览,既是对吴山明教授中国画教学思想的一次梳理和总结,同时也是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使中国画这门传统技艺在当代文化大繁荣的背景下焕发新的活力。

在随后举行的《吴山明师生文献集》首发仪式上,吴山明教授向县档案局、浦江中学、文史馆、博物馆、图书馆捐赠书籍。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部分参展艺术家作品

吴山明 藏族老人 纸本设色

纵69cm 横58cm 1988年

尉晓榕 浮游者的靶向

68cm×137cm 纸本设色 2016年

胡寿荣 新书

97cm×82.5cm 纸本水墨 2003年

吴宪生 阳光下的维吾尔老人

180cm×97cm 宣纸水墨 2012年

董文运 谷雨

176cm×266cm 纸本水墨 2008年

李 桐 四照花之二

33cm×68cm 纸本设色 2016年

徐 默 克里姆特之吻

138cm×68cm 纸本水墨 2016年

王 犁 一片湖山

369cmx45cm 纸本彩墨 2018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