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新闻

国内八十一位道长联袂手书《盛世道德真经》新书隆重出版

时间:2021-05-24 08:15:37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米根孝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524074731.jpg

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北京市道教协会主办、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盛世道德真经》新书,日前正式与读者见面,并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北京道教协会主办,北京大贤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盛世道德真经》新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中国道教协会会议室隆重举行。
《盛世道德真经》一书历时3年,以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为代表的,当代八十一位中华名山玄观道长齐力加持,倾心之愿,修行之功,各迎一章,竭诚亲书,集成完整一部《道德真经》。其八十一位道家真人,八十一件道德真经真迹,故曰“八十一道.真”。作品以楷、行、隶、篆体同时呈现,鸿篇巨制,笔墨精妙,堪称当代道家书法艺术珍品。古传中国道教始祖老子为太上老君道德天尊化身,著《道德真经》,五千余字,共八十一个章节。自古传今,得书卷者,秘藏高阁,历朝历代高人隐士,帝王将相,无不拜阅,奉为圭臬,故称“中华第一奇文”。   
 微信图片_20210524074736.jpg
 
 《盛世道德真经》的编辑形式,可谓前无古人,是道家对文化之源《道德真经》的致敬;是助力提升中华文化自信的动能源。同时,本书的出版,也是文化艺术界、出版界和道教界的一桩盛事。《盛世道德真经》的出版,对推广传统文化而言,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今后,以此为起点,深入挖掘传统经典里的精髓,赋予新时期的传播形式,创意出健康养生、修心旅游等更多的开发开拓道家资源为主的文创衍生产品,再以文创衍生产品为具体载体,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理念和实际成果。
道家之至宝,中华之精粹。    佑天下太平,护民众安康。
微信图片_2021052407473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4074727.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