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新闻

2020年高级书画创意人才培训班在濮阳举办

时间:2020-09-03 09:14:46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何树河)近日,文旅部人才中心高级书画创意人才研修班在河南濮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艺术家参加了学习,学习后经考核通过将获得文旅部人才中心颁发的高级人才培训证书。

 
  文旅部人才中心负责此次培训工作的项目负责人贾忠清介绍,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关乎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多年来,在文旅部领导的关心指导、各地政府的热心帮助,以及广大书画艺术教育工作者、书画家的积极参与下,人才中心秉承“文以载道”的光荣使命,坚持举办书画创意人才高级培训考级活动,培训了大量高级文化人才,为我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书画艺术弘扬光大,有力带动全社会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极大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给社会经济文化活动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为此,在部相关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及时调整办班方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调整,多方协调,研讨措施,积极变通流程,在确保措施严密、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终于选择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
 
  濮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泽培在开班仪式上介绍,濮阳古称帝丘,颛顼遗都,1983年濮阳因中原油田而设立省辖市,现有五县四区,人口400万,濮阳市近年来先后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等九城二奖殊荣。濮阳历史悠久,1987年在濮阳县西水坡出土距今6500年的蚌壳龙虎图案,把中华文明史提前1000多年,蚌壳龙虎臻品收藏于国家博物馆,因此濮阳被称为“中华第一龙”发源地,濮阳由此得名中华龙乡、华夏龙都。
 
  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书法是文化瑰宝,世界奇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濮阳市文联在濮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濮阳先后举办了200多场次书画展览及书画名家笔会,营造了浓厚的龙都濮阳艺术氛围,为河南打造书画强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创作考核是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为培养选拔文化产业高端艺术人才,打造高层次的艺术家队伍而举办的,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涵盖各行业领域的书画艺术人才。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