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新闻

著名书画大家寄厚望于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时间:2018-08-30 15:42:05  来源:北京人书画网  作者:宋春更
分享到:
  

   近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院长、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孙安民先生,会见并亲笔为北京人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剑波先生题写了“龙的故乡”及“山高人为峰”;同时为本院题写了“北京人书画研究院”等字。
     孙安民先生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书画,中小学时,曾在北京市少年宫国画组师从马耀华先生学画。后转入西城区少年宫美术组师从张艺辉先生。70年代末期,孙安民拜著名教育家、史学家、文学艺术家王森然教授为师,成为王森然教授入室弟子,专工大写意花鸟画。在名师言传身教下,孙安民绘画起步早,基础扎实,涉猎广泛。曾对油画、版画、雕塑、书法、国画等艺术门类均有涉足。1973年,他作为业余画家代表,受邀出席全国美术工作会议。多年来,在从政之余,孙安民仍坚持书画艺术的探索学习,创作的书画作品不断参加展览并发表。他的大写意花鸟画根植传统,造型准确,笔墨酣畅。
作为一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艺术家和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此次专门为执行院长题字,表明了一位老艺术家对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及执行院长王剑波先生寄予了深切厚望。
“龙的故乡”内涵极为丰富,一方面寻根问祖,立足人类起源、文明的摇篮,通过书画这个极富中华文明特点的载体,将文明薪火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同时中国龙不仅是一种图腾,更是一种精神,腾云驾雾,凌空俯仰,胸怀博大,气魄非凡,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战胜它,而我们生活在龙的故乡应当无比自豪,要把龙的精神进一步注入到中华民族的总体精神当中去!
“山高人为峰”是一种激励与鞭策。面对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要披荆斩棘,迎风踏浪,抬望眼,挺胸膛。人世间的任何事业,都不会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天上不会掉馅饼,必须要有战胜困难的心理准备及敢打必胜的勇气和能力。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最可宝贵的是人而不是物,在深化各方面改革的今天,任何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即便是再高的山也必然被踩在登山者的脚下,真正的高峰是人,而不是山峰本身。就数不胜数、林立遍地的各种书画院而言,大家同时又都是登上者,办得时间长短、社会效益如何,取决于登山人的水平能力的储备和意志品质的发挥如何。
老领导、老艺术家的题字,此时无声胜有声,既是激励,也是呵护;既是鞭策,也是培育;既是嘱托,也是指引。有了像孙安民先生这样一大批师长的指引与呵护,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将以神龙的气势,以龙乡人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挑起圆梦“北京人”、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生力军、方面军的一副重担,把书画院做大、做强、做长、做好,为地区文明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乃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