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新闻

"千人同书佛,共圆中国梦"大型书画广场活动在云居寺静琬广场举行!

时间:2018-08-30 15:37:24  来源:北京人书画网  作者:赵咏
分享到:
  

纪念云居寺建寺1400年书经画禅系列活动 ——《千人同书佛共圆中国梦》大型主题广场笔会9月22日在云居寺静琬广场隆重举行。

上午,云居寺上空祥云环绕,佛光普照,天朗气清,惠风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当地的中小学生汇集在静琬广场,他们分成三个方队,整齐的排列在摆放成云字的桌子前。

9点30分,有关领导和嘉宾走上主席台,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王德军担纲活动主持,书法家弘涛代表书画家发言,房山区政协主席唐淑荣致辞并宣布《千人同书佛共圆中国梦》——纪念云居寺建寺1400年书经画禅系列活动大型广场笔会活动开始。95岁高龄的原北京大学教授杨辛先生和作为小学生代表漂亮的小姑娘,共同写下了文化传承四个大字,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老一少的合作,彰显出“中华文化,传承永续”的时代主题。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画家罗杨先生和著名书法理论教育家书法家弘涛先生的带领下,千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中小学生同时动笔,大家首先书写石经精神“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不屈不挠,一丝不苟,默默奉献”,然后随意自由发挥书写,有写佛字的、有写禅诗的、有写禅意楹联的、有写佛家语录的、有写自己创作的内容的、千人挥毫泼墨,千面神采飞扬,真乃蔚为壮观,圣地和合,盛世盛景。

人们在短暂的时间里创作了上千幅作品,均交由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公益收藏,为云居寺又增添了一份珍贵的藏品。千人同书佛共圆中国梦的画面将永载史册,将成为云居寺一个永恒的记忆!参加纪念云居寺建寺1400年书经画禅系列活动的每一位书画家和善众都将成为这一宏大场面和激动人心时刻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大家都在心里铭刻下了这份永恒!这次活动引导人们慈悲圆融,种德向善,国泰民安,吉祥永驻。它启示人们在传承民族文化过程中创造美丽幸福的明天!参加千人同书佛共圆中国梦大型广场笔会的有关领导和嘉宾有房山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区委宣传部部长赵嘉琛、北大教授杨辛、文物专家罗昭、北京(房山)旅游文化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路鹏、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刘俊岩、北京人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剑波、北京人书画研究院秘书长赵咏、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长刘仲文、花城春秋书画院院长王健、中民协民族书画艺术创作交流中心主任高金福等。活动在中午12时结束,祥云不散,激情不减,广场主题笔会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云居寺的宣传,提升了云居寺名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对助推房山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房山区政府、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管委会、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办,由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北京龙乡人书画院承办,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中华国礼书画研究院、人民书画艺术网、中民协民族书画艺术创作交流中心,齐白石艺术协会、中华老年书画学会,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国老年报书画院,中国创意文化中心,北京花城春秋书画院,世界华人实力书画家协会等单位协办。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