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社会新闻

2018年首届中国书画名家祭祀书画鼻祖太昊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8-09-02 18:52:10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金秋时节,凉风送爽。由河南省炎黄书画院与陈州鸿儒书画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书画名家祭祀书画鼻祖太昊伏羲大典8月31日上午在淮阳县太昊陵隆重举行。

参加祭祖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河南省武警总队原政委冯文成将军 ,北京荣宝斋原党委书记张尚敏,河南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张兆清,河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贾立勇,河南省炎黄书画院名誉院长张金山,河南省炎黄书画院院长刘世清,河南省炎黄书画院理事长(本届大典总指挥)茹宏伟,中华摄影报秘书长刘增利,中国慈善书法家马俊明,中国画龙名家北京市龙文化促进会会长龙黔石先生,陈州鸿儒书画院院长刘全心,伏羲圣绩图作者胡景德先生,北京万世翔龙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姬明忠先生,中国龙物品收藏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黄晓静先生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共二百多人共同参加了祭祖大典仪式,为打造淮阳一年一度书画节暨书画名家祭祀书画鼻祖太昊伏羲大典拉开了序幕。

著名慈善书法家:马俊明

著名慈善书法家:马俊明

著名慈善书法家:马俊明(右五)

著名慈善书法家:马俊明(右五)

中华摄影报秘书长:刘增利

中华摄影报秘书长:刘增利

书画家们还先后参观了统天殿、显仁殿、伏羲陵墓等景点,详细了解了太昊陵的历史渊源以及伏羲文化的传承情况,对伏羲氏刻书契,画八卦,一画开天,成为中华书画鼻祖,淮阳是中华书画祖庭形成了共识,对伏羲氏结网罟、养牺牲、兴庖厨、定姓氏、制嫁娶、作甲历、兴礼乐、造干戈等肇启华夏文明的伟大功绩感到震撼和自豪,并对太昊陵的文化遗产保护,给予高度评价。

祭祀大典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宣传了厚重的伏羲文化,又推介了古城淮阳,提高了淮阳的知名度,一年一度书画节暨书画名家祭祀书画鼻祖太昊伏羲大典意义非凡,对淮阳创建全国文明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