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社会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成员到雄安新区丹青书画院考察

时间:2018-08-30 17:47:23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米根孝
分享到:
  

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成员到雄安新区丹青书画院考察

2018-08-11 09:35:17 来源: 传媒联合网 作者: 德易

QQ截图20180811093348.jpg

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成员卫德章(左5),“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副秘书长臧家伟(左3),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组委会副秘书长、雄安丹青书画院常务院长张军博(右3),河北七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领华(左4),雄安丹青书画院秘书长米根孝(右2),雄安丹青书画院办公室主任赵同乐(左2),副主任、美术馆馆长刘宇(右1),雄安新区雄县宣传部长王福忠(左1)。
8月9日,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山水画家卫德章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山水画家、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副秘书长臧家伟先生,中国国家画院画家、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组委会副秘书长、雄安丹青书画院常务院长张军博先生一行三人为采风创作巡展基地事宜专程前往雄安新区雄县丹青书画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
雄安新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铭记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进程,《画说雄安》就是要用具有中国传统魅力的中国画的画笔展现最具代表性,最有正能量、最有震撼力的历史场景,揭示雄安新区的文化魅力和大气磅礴的厚重历史,用历史的视角诠释“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文化背景。《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保定市文广新局主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书画家作品完成尺寸为:国画六尺整张竖式(96cmx180cm)、油画90cmx100cm左右,作品完后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评选审核后,通过的作品进行国内巡展。

QQ截图20180811093404.jpg
河北七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领华先生,雄安丹青书画院秘书长米根孝先生,办公室主任赵同乐,副主任、美术馆馆长刘宇先生,雄安新区雄县宣传部长王福忠先生接待了考察组成员,并汇报了雄安新区丹青书画院发展情况。“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卫德章研究员,臧家伟、张军博副秘书长参观考察了雄安丹青书画院的美术馆展厅、培训中心及办公场地,对雄安丹青书画院的硬件设施十分满意,认为这里环境很好,采风、创作、巡展条件都具备,在雄安新区丹青书画院设基地,对双方都十分有利。“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组卫德章研究员指出,“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是一件长期的工程,雄安新区可塑造的内容太多了。臧家伟副秘书长说,我们回去抓紧落实,下一步也可以搞单项的活动,百米长卷,如有需要,可以再创作。“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副秘书长、雄安丹青书画院常务院长张军博先生说,来看后,大家都有了感受,这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是长期的需要做和可做事情太多,文化艺术是长线,多搞合作,穿插起来,就搞活了。
河北七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雄安丹青书画院全体人员对国家艺术基金“画说雄安”美术创作工程采风、创作、巡展基地设在丹青书画院表示欢迎,并将全力配合,为歌颂雄安新区、弘扬雄安新区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QQ截图20180811093416.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