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研究所 > 书画研究所 > 社会新闻

弘扬柳青精神打造柳青家园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8-08-30 17:45:50  来源:西部都市网  作者:
分享到:
  

 

     5月16日,在著名作家柳青逝世40周年前夕,陕西省作协、省社科联等单位在西北饭店召开了“弘扬柳青精神,打造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座谈会。”

00.jpg

         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主任鲁吉安、省政协科教文卫主任雷涛、省作协副主席阎安、高建群等知名作家、评论家特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柳青同志的女儿刘可凤同志为会议召开发来贺信。中国当代文学馆前馆长周明打来电话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02.jpg

         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董颖夫介绍了著名作家柳青扎根皇甫村14年,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命运,生死相依永远在一起的历程,讲述了他们和省作协保护柳青墓地、建柳青广场、设柳青文学奖的坎坷经历和筹建“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的设想。

05.jpg

          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听取有关介绍后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柳青精神,打造柳青家园意义重大,  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弘扬柳青精神高度重视,当地政府积极支持,在柳青扎根农村,深入生活十四年的皇甫村建“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很有必要,非常及时,这是落实习总书记“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指示的具体举措。希望高标准、高起点来策划实施,广开思路,借鉴世界优秀作家纪念地建设运营的有关经验和做法,把柳青家园打造成人人向往的精神高地。

03.jpg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指出,柳青是新中国文学史上的一面旗帜,文学只有坚持向人民学习,深入生活,走进人民、了解人民、讴歌人民,不断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获取素材、捕捉灵感,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陕西弘扬柳青精神、鼓励作家深入生活的各项举措非常有力,打造柳青家园意义重大,必将促进陕西文学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希望加强前期论证策划,稳步推进项目实施,使之成为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相关人员的培训教育基地,成为传承柳青精神的高地,成为陕西一张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光彩耀人的名片。

01.jpg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主持了座谈会。他在总结时指出,柳青精神是陕西人民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文艺工作者、党政干部学习柳青自觉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与人民共甘苦的精神。建中国文学第一村柳青家园,是对省委、省政府推动新时代文学再进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的具体落实,是推进柳青研究,建设全国文学高地的重要步骤和集中显现,是文学实践和生活体验基地的保护开掘拓展和示范,也是为西安城市和新农村建设,陕西经济文化建设的一份特殊贡献。

013.jpg

        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省社科联、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西安市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联、长安区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